安装 Windows Terminal 然后美化 PowerShell。记得先看完本文流程再打开推荐的文章!不然容易搞错哦!

Windows Terminal 设置

首先从应用商店安装

然后需要配置右键打开。参照这篇文章

注意要替换注册表中[your_user_name]为你自己的用户名。

然后配置右键打开的默认路径。参照这篇文章。配置Windows Terminal的设置。

然后就可以愉快使用了。

P.S. 如果想删除刚刚对右键菜单的更改,使用注册表编辑器删除整个[HKEY_CLASSES_ROOT\Directory\Background\shell\wt]注册表路径就可以了。

安装 Powerline

参照微软给的教程,记得看仔细哦,有好多细节,胡乱来容易犯错

无法加载文件:

1
2
Import-Module : 无法加载文件 C:\Users\[username]\Documents\WindowsPowerShell\Modules\posh-
git\0.7.3\posh-git.psm1,因为在此系统上禁止运行脚本。

使用管理员运行 powershell 然后运行set-executionpolicy remotesigned就可以了

参考